磕里斯丁要睡了

vb同名🚫搬运

【文轩】梅雨煮樱桃🍒(7)

6.4k+ 合集第七篇 ❤️

HE 救赎 校园 追梦 成星✨

私设occ 从校园到舞台 破镜重圆

不要上升

待救直球顶流X空降钓系主唱


----------------------------





(接上)





决定分离在不同象限里的点线面再次交汇,刘耀文设想过最多可能是人潮涌动的街头擦身而过,也是万分之一的几率。


但一定不是现在这样的状况,使他诧异的是宋亚轩和十七的时候几乎无差别,好像暴风生长的只有自己。


没什么多余的动作,坐着的人不转头,站着的人不低头。


“嗯?”倒是易明泽先开口,“不是说是耀文的高中朋友吗?这…真的认识吗?”


“诶,小刘来了正好,我们把小宋请来了,不远万里他还愿意从广州来拯救我们实在是太感…”


“我的意见又不重要了吗?之前出道时候还一直说要尊重每个组员的意见,空降主唱有和我提过一嘴?”


宋亚轩默默地侧过头,虽然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从他肩膀的起伏来看,知道他现在肯定很不满。


“小刘。”


“耀文。”


黎总和易哥同时拉住刘耀文的肩膀,在黎总率先把刘耀文带去隔壁房间前,宋亚轩站起来,“我也想暂时只训练不出面,直到我准备充分,直到公司所有人都觉得时机成熟。”


所有人,公司99%的“所有人”都希望尽快有人来拯救这个刚火的团,1%是谁不用多言多语。


“明泽,带小宋参观,熟悉熟悉。”黎总扣着刘耀文的肩膀把他带去隔壁的小会议室。


留下站着的易明泽和宋亚轩面面相觑,向来慢热的宋亚轩沉默不语,而易明泽刚目睹完尴尬的一切有些没理解状况。


“嗯…小刘他有时候气盛肝火旺,被吓到了吗?我以为他是知道你要加入的。”易明泽抓了抓后脑勺。


宋亚轩随和地笑,“不会吓到,他这样很正常。是我没问过他意见就签了,我也以为你们都知道的。”


易明泽被他温和的笑容怔住,怨不得那些员工一大早就在议论这位新弟弟的颜值,笑起来确实像夏日一道轻柔的凉风。


在哪里见过…在刘耀文那见过,什么东西里…


“啧,总觉得在哪见过你,我知道你是耀文高中同学,你们还在比赛合唱过应该关系…我能多嘴冒犯问一下…你们是闹矛盾了吗?”


宋亚轩不动声色地看着窗外,他偏着头,眉眼温和清浅,终于想到怎么表达,“有些误会。”


易明泽挑眉,“误会?那没说开吗?”


“目前没有机会,”宋亚轩牵起嘴角,又望了窗外一眼,然后收回目光,“已经两年没联系了。易哥,可以带我了解一下练习室和课程吗?”


队长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不再追问,准备先带他熟悉一下十八楼的环境。


玻璃门又被推开,刘耀文像一只小鸡一样被黎总揪进来,估计刚被训完脸上“不高兴”三个字的颜色更黑了。


“参观?正好你们三人一起,然后直接上声乐课去吧。”黎总扔下最后一句话就走了。


留下三人站在会议室门口,进的进不来,出的出不去。


“我…上个厕所,你俩等我一会。”


易明泽侧身挤出去,一路小跑远了。



离开永远比相遇容易,那再相遇就是几亿分之一的缘分,还真有书里说的“物是人非”的错觉。


刘耀文早就以为离别是想让他只记住那个穿白衬衫的少年模样,⼀起拼搏且挥霍过的小巷时光。


“这次又是哪出?书读不好了?你不是考上G大了吗?状元。”


宋亚轩抬起头不转睛地盯着刘耀文,一双眼睛瞪得大大的,在短短的一瞬间,深黑色的瞳仁里闪过了各种各样的情绪,先是怔鄂,继而是惊讶,带着了然与醒悟,目光说不尽的意味深长。


原来他知道自己考大学的事情。


“我想你现在需要帮助,他们找我,我就答应了。”


听到这,刘耀文的眼眶忽然有些发热,他有些不太想面对这样的自己,可又怜悯此刻的自己。明明刚证明自己有实力完成梦想,还没来得及自豪就在他面前重重摔了一跤。


而眼前这个人,他从未像此刻,觉得自己也许是握不住的,就算是宋亚轩离开山城的那晚的公交站,他也只是觉得没什么比必然不会再见的告别更干脆。


高中时期,刘耀文总是在宋亚轩面前大大咧咧,总是表现得好像舍我其谁,天下第一。


可有些事被局外人无意间撞破了,再加上现在,他近乎怜悯地说是来帮助自己的。


他终于还是被他看轻了。


慢慢吸了口气,那口气感觉有半个山城的空气那么重,重叠在心头,再也散不了,缓缓开口,“再落魄也不至于需要你个读书人帮倒忙。”


宋亚轩报以一笑,从容答道:“你需要。”


也许深呼吸会让他镇定下来,但也有可能会让他更加的暴怒。渐渐的,刘耀文的双⼿开始颤抖了起来,他侧⾝斜视着宋亚轩,复杂的眼神⾥,痛苦、愤怒和⽆奈不断的交织着。


“我不需要。”


宋亚轩也不再似那个轻易被人推搡的少年,笑着看了他一眼,云淡风轻的笑容直接冒冒失失地撞进他眼神里。


“不,你需要。”


刘耀文深深的吸了⼀⼝⽓,欲⾔⼜⽌。


他咬紧⽛关,嘶叫⼀声,将强硬的拳头⽤⼒的击向玻璃门,坚实的门回应“哐”的振动似乎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痛苦。


“耀文!”正巧回来的易明泽扣住他的胳膊往外拖,“你干什么呢!”


“易哥,我先自己去熟悉一下环境,你陪他冷静冷静吧。”宋亚轩依旧挂着那个淡然的笑容。


“对不住兄弟,你先晃悠会然后去1807上声乐课等我们吧。”易明泽拽着刘耀文往休息室拖。


“好,谢谢。”




最后一个绵长的尾音,宋亚轩的歌声非常奇妙,声乐老师夸赞是有形状,有颜色,有温度,还含杂了很多复杂的情感。


清透踏实。


共情能力很强。


易明泽鼓掌的手就一直没停下,也就刘耀文见怪不怪所以一直被哥哥骂不捧场没礼貌,不知道这是他过去、后来听过多少遍熟烂于心的嗓音。


“新来的弟小宋很不错啊,你们要常常让自己脑海中浮现出歌曲的画面,自己的情绪也会因为歌词或曲子而情绪化,歌的每一个音符,每一处声音,都会让带动情绪,情绪就会带动歌声…”


宋亚轩摆手。


“别谦虚弟弟,你肯定全能,一定马上能上台。”易明泽勾住他肩膀的同时听到背后冷嗤一声。


宋亚轩没回头,“我也就唱歌这块学了点,其他都不行。”


“害,艺术相通的,一学就会!”


但这话很快就得到了辩驳…


半小时后,


舞蹈老师眉头紧锁,用他的话说,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一块邦硬的木头在教室里挪来挪去了。


“奇怪啊,明明骨头挺软的,应该是放不开吧…太僵硬了,要好好练啊。”


宋亚轩边对着老师点头边靠墙握着水瓶喘气,汗黏住衣服和身体很难受,果然想真的“帮上忙”路还长,唱跳的“跳”真的离及格线太远。


以现在的水平上台估计会被骂死。


易明泽丢给他一条毛巾,憋着笑安慰弟弟,“没事的…没有跳过舞这很正常,我和耀文多教你。”


“我才不教。”刘耀文蹲在地上看舞蹈录像复盘,回头憋了一眼靠在玻璃镜上的二人。


如果不是因为不能随便翘课,刚刚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情让他想直接回家睡觉。在几个小时内接受久别重逢,接受加入团队,接受一起上课……


那不是显得这个幺儿太好说话了?


“啧,耀文…鼓励式教育!多帮助帮助亚轩,你看你们是老同学,亚轩也能教你唱歌,对吧亚轩?”


宋亚轩笑而不答,眼神意味深长依旧亮晶晶的。


白里透红的脸颊边挂着晶莹的汗水,嘴唇微启调整着呼吸…


刘耀文不再看,回头继续复盘录像。



22:00


“辛苦啦,那你行李呢?和我们回宿舍吗?”易明泽戴好帽子看了一眼还坐在地上看舞蹈视频的宋亚轩,又看了眼同样结束训练准备回去的刘耀文。


“我行李还在酒店,公司也没安排我住哪…你们先回去吧。”


易明泽拽住半条腿已经跨出门的背影拉回来,“不用太挫败,慢慢来别急,早点回去休息明天一早还要训练。我们车等就先回去啦~”


“谢谢泽哥,”宋亚轩站起来和易明泽握了握手,盯了一会帽檐压得很低的背影,“也谢谢文哥。”


背影不再挣扎,停顿几秒后掏出口罩戴上,始终一言不发。


“噗,不用和我这么客气,他比你小吧?”易明泽用手肘捅了捅刘耀文的背,“幺儿就是用来欺负的,更不用对他那么客气了。”


“还走不走…”刘耀文皱着眉毛甩开队长的胳膊,戴上耳机就走了出去。


远去听见易明泽还在关照宋亚轩一个人晚上在这训练注意安全之类的话语,心里更加烦躁。


电梯向下,18楼,17楼……


“干嘛这样,是新人,又是老同学为啥这么不客气?有误会好好说开呗。”


刘耀文取下一只耳机,“什么误会?他和你说啥了?”


“啥也没说…就看你们别扭的很,既然亚轩愿意来支援我们,我们应该尽所能帮助他尽快融入这个圈子…孤立无援的痛苦你我刚进公司都体验过吧?”易明泽语重心长。


孤立无援,这个词他不陌生。


“我们刚来的时候,不也是自己慢慢适应?”


凭什么他来,都要拿他当个宝一样供着,明明他刚刚还瞧不起自己,笃定自己需要他的帮助。


“能一样吗?他可是空降已经发展了一年多的团,他压力肯定比我们那时候大很多…算了不和你说,都18了小误会还扭扭捏捏。”


小误会…


如果是违背不顾一起约定彼此的陪伴呢?如果是一盆冰水浇灭萌动的异样情感呢?误会的大小远不是只看事件本身,只在于当事人对两人感情的重视程度。


“叮。”地下2楼,停车场到了。


易明泽跨出去,后面没人更上来,回头看到电梯门合上。


1楼,2楼,3楼……


小助理拉开车门,“耀文呢?”


“不用等了,我们先回去吧。”




“二,哒,三,四五六七八…啧。”


这属实比生物复杂多了,不是套用解题思路就能解出答案的,也不能靠排除和推演。


“三,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刺耳的尖叫声划破寂静的舞蹈教室,在玻璃镜面上反复反弹传播形成明确的回音。


宋亚轩双臂交叉抱在胸前一脸惊恐的样子让侧靠在门上的刘耀文有一瞬回到了高中的那颗枝繁叶茂的梧桐树下,


当他翻过墙随着抖动而落的树叶一起降落在地上时,也是这个像“开水壶”一样的尖叫声让他恍神摔了一跤。


和他平日里十拿九稳的性子大相径庭。


“哼…”没忍住似笑非笑地哼了一声。


被莫名其妙出现的黑影吓到跳起来的人又被狠狠嘲笑了一下必然开始羞迫,也只能抱着水瓶大口大口地喝水压惊。


“你不是回去了吗?”


“忘拿东西,”刘耀文双手插兜走进来前按开了所有的灯,原本只有一盏灯有些昏暗的教室瞬间亮堂,“刚来就想为公司省点,怪不得黎总喜欢你。”


宋亚轩起身重新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其实他很讨厌黑暗的环境,不过刚刚执迷于练好那段舞蹈就没注意,一对比刚刚确实危险又阴森。


“谢了。”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刘耀文拿着手机也不知道在看什么,过了一会道,“还要练?头一天力度那么大明天肌肉会给你酸痛的教训。”


宋亚轩轻轻地摇了摇头,蝶翼般的眼睑微敛,说话声也开始变得飘忽,“来不及。”


刘耀文哦”了一声,饶有兴味地扬起眉毛:“是什么让G大才子转行唱跳?”


“如果可以的话,”宋亚轩平静地回答,然后轻忽的笑了,“想追求隐藏的目标。”


“但是,现在实现不了,因为……”思考着措词,“没有得到现实的基础。”


刘耀文扬了扬眉,“为什么这样说?”


好像又回到了初次见面的那个时候--宋亚轩就是这样的神情,一脸淡然,仿佛经历了沧海桑田,除了读书,再也没有任何事能吸引他的兴趣。


宋亚轩不由微微侧头,在脑海里搜索措辞的同时凝望着不远的人。


再一起实现梦想,再说从今往后只和你最好。这样的话还能轻易说出口来弥补吗?


包涵期许和冲动,久别重逢抓住了灵魂,但心里总觉得空空的,像是原本踏踏实实存放在心头的那一片花海,不知不觉就看不清了。


现在还看得清什么呢?看得清的叫做欲望,还有理智和冷酷。是炽热的,也是冰冷的。当他真的能够触碰到它们的这一天到来时,发现它们其实不带一点温度。承诺只是在那里,永远在那里怕被拎起来、揪出去…


怕被赤luoluo地丢在面前说“看,当时你就是这样违背我的”。


宋亚轩突然觉得他的目光太凌厉,似乎再这么被他看下去的话心事就会无所遁形,连忙扯开话题:“你落的东西找到了吗?”


刘耀文走近微微倾身,“那个目标还重要吗?”


宋亚轩起初没有作声,低头看着彼此的鞋尖,半响后才道,“一直都很重要。”


一直都比我自己的理想还重要,只是他懦弱,永远都缺乏那种破釜沉舟的力量,不愿意去作这样那样的尝试。


不愿面对最真实的、已经产生的情感。


往事如流水般潺潺地流过,那些曾经有过的岁月,过去在脑海里反复播放过许多遍的片段、被岁月长河冲刷得模糊不清的画面,突然变得前所未有的清晰,按照特定的顺序串联起来,在脑海里缓慢地滑过。


那些一直埋藏在心底的、关于彼此的所有的珍惜片段,一幕一幕地在脑海里重现,每个细节都被无限放大,清晰无比。


在心里反反复复地回忆曾经的一切,两人心情都渐渐平静下来。


他又回到山城了,却不知道有没有回到那个巷子,回到那颗果实鲜红的樱桃树下。


刘耀文觉得即使只是这样看着,也高兴的,其他本身都不重要。


虽然不知道会不会还有下一次分别。


可是,他回来了。


其实仅仅这一点,就值得高兴。这样想着,心头的惆怅与感伤也淡了下去。


“宋亚轩。”


这一刻,他的身子像是钉在地上,丝毫动弹不得。


不轻不重的三个字,仿佛经过了无尽的等待,蕴藏着无穷的决心。


声音不高不低,缓缓道来,他听得一清二楚。


一个字一个字,清晰无比。


也就两年的时间,他的声音已不复年少时期的清越爽朗,掺入了一丝成熟男人特有的低沉与磁性。


却还是和那个会坐在墙头偷摘樱桃逗自己玩的白衣少年一样,字字句句透心。


宋亚轩伫立在舞蹈教室里,喉咙发不出声音,眼睛又酸又涩。同样,曾经无数次在脑海里想象与他见面的情景。


回到广州的两年,他反反复复地想,他应该会回山城的,他们还有再见面的可能。却从来没有想过这么一番情景。


曾经日思夜想愧对的人,意料之中却毫无预兆地出现在面前,如此自然地叫出自己的名字。好像车站那个痛苦、绝望的少年已经走远了。


宋亚轩终究没有办法像高中那时一样平静地跟他打趣说笑。


这突如其来的直呼大名,很长时间里,他只能站在那里,说不出话来。


而刘耀文显得非常耐心,漆黑的眼睛直直地、动也不动地看着宋亚轩,似乎希望从他脸上找到什么。


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宋亚轩眨了眨眼睛,费力地扯起嘴角,艰涩地吐出一句话:“刘耀文,好久不见。”


刘耀文注视着他,深邃的瞳仁里映出他的倒影,唇角勾出一抹笑,“嗯。”




关了音响和灯,一起下了楼。


电梯停在一楼,宋亚轩要去外面拦车回酒店。


刘耀文在电梯门开前还是开了口,“你微号换了吗?”


“没啊,”宋亚轩回头看依靠在角落的人,“怎么了?”


“没什么,发你几个舞蹈教程,你到了。”刘耀文指了指已经开启的电梯门,然后目送他离开。


在看到电梯门彻底合上并下降后才松了口气,好像摆了一整天的臭脸也很累…


回宿舍的保姆车上,抬头看到一架飞机从城市的上空飞过,红色的警示灯从夜幕的这一头一直闪烁到那一头,最后终于在湛蓝的夜幕中淡去。


刘耀文拿出手机,点开列表那个带五角星的好友,面对空白的聊天界面,紧紧地握着手机,却不知道应该做什么。


最终转发了几个舞蹈基础教程,看到没有出现的红色感叹号,怔怔地拿着手机出神…


原来,那些曾经在心里反复播放的记忆,也有它的期限,在重逢时刻会喷涌不止。


其实在无数次决心埋到心里最深的角落,不再轻易想起,却屡屡次次以失败告终的瞬间就该明白,假如有这么一天,狼狈的一定是自己。


就算他没有遇到突如其来的问题,就算他站在更高的位置,更狼狈的也一定是自己。


跨越了两年的时光,不长不短,他算释怀了吗?心里不知道是感动还是解脱,酸涩再度涌上眼眶。


可宋亚轩始终不了解自己那份别样的情感,大于友情,因为分别更加明朗的感情,曾经的年少岁月的伤口,这一刻,毫无保留地被放大。


刘耀文禁不住想,如果宋亚轩依旧是以前那个内敛的样子,或许就能够正视他。


可是一见面,才恍然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他,已经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褪去了少年的那层青涩与内敛,平添的则是成熟与稳重。


盼望了这么久,真正等到这一刻,却不知如何面对他了。



(未完结)



----------------


浑身是肝的厨娘:

是HE放心其他ping台同名

拖拉机式升糖是风格,后高甜求持续关注,双星即将上线

点赞评论4399是日肝万字的动力,谢谢啾咪!❤️


评论(1)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