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里斯丁要睡了

vb同名🚫搬运

【文轩】煽茶 🍵

清冷隐忍金主文 X 伪装温顺小明星轩

娱乐圈abo/包yang/带球跑/破镜重圆

 黑茶 x 山茶花

1.8w 一发完 不上升🚫快zhuan

@磕里斯丁要睡了


———————————





00 



三月里居然有如此灰蒙蒙的天,春困加重的缘由。“春意盎然”四个字像藏匿在塑料盒里的鲜花,无法触及又不能保鲜。



宋亚轩跟自己在挣扎,究竟是老老实实回家陪小朋友,还是去老朋友那里喝几杯。



还没决定,小助理从车里下来一路追来,扯着嗓子直喊,“宋亚轩!老板让你现在回重庆!晚上有个大的综艺签!”



以前他可以挥挥手转头就走,想到“以前”,宋亚轩的心开始粗//:暴地疼痛起来,也许只是想到了以前随心所欲的自己,心像被什么给忽拉一下地拎起来…



“宋亚轩!快回来!机票都订好了!”



“来了…”



走回去的路上瞥见了什么,忍不住跳起来去摸一朵树上的白色山茶花,这种植物不高,但这一排是种在廊上的。美丽的事物他向来很喜欢,但他对那个地方有些过敏。



重庆,



艺顽娱乐楼里楼外所有的电子屏也都是宋亚轩演唱会的海报,照片上他手托红色电吉他,白皙精致的脸带着细细的汗珠,红唇与古铜色的皮衣,美得惊心动魄。



没想到地下车库里的架势那么大,密密麻麻的后脑勺和相机挤在一起挡住了去往电梯的道路。



但他们等的并不是半年没回重庆的宋亚轩,而是在等一个矜贵得不可一世的Alpha,刘耀文下车后依旧戾气森森,黑色的风衣和高领毛衣只剩无尽冷漠和疏离。



“刘总,艺顽集团三年前独立于刘氏,最近有传言说将被并回是否属实?”



“刘总这次回来是不是为了宋亚轩的演唱会?”



他掀了掀眼睑,定格在了前上方显示屏的海报上不过半秒。



那朵清纯得能沁出甘露白色山茶染成了艳红,眉眼,嘴角,因山茶香而微颤的鼻翼,长而挺拔的身影在颠簸的时光里渐行渐远…



他的小山茶用最珍惜的纯净嗓音,最终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退出了他的生活。






01



二十岁时的宋亚轩发色是璀璨的浅金,发尾微翘,骄傲却给人无法抗拒的魅力,只是始终的淡漠在清吧的迷离灯光下透出逼人的寒意。



墨黑的眼眸透过金色发梢,启唇口哨引入温暖的气息,没有电子音的喧嚣,身前一把清爽的吉他,木质沉郁的琴身上流淌着金属色的光芒,嗓音清透而平稳。



陶z的《是是非非》。



迷乱的灯光下始终从容弄弦的手指修长而干净,指节分明,干净的转音不留任何痕迹。



“Camellia,人如其名确实是朵漂亮的小花,”清吧的老板递出宋亚轩的资料,“您说是吧?刘总。”



黑字白纸上有一张黑发时期的证件照,宋亚轩,Omega,20岁,大三,单亲独居,资料里连他小学时期冬季运动会踢毽子第三名都有标注。



“这么干净的花确定没被摘过?”助理把资料收进文件袋里,他看得出刘总对这个Omega是感兴趣的,否则一般遇到这种喋喋不休的卖家他早就走人了。



“保证没有,经得住检查不说,小宋他脾气也是最好的,这几个里是最乖的。”



“乖?”刘耀文拿起金属叉轻轻敲打在玻璃杯上,发出清脆的响声,玻璃杯中的液体也是微微荡漾。



如雷贯耳的刘氏,从前无任何家族成员的半分报道,能在网上搜索到有关消息都十分官方,也从未流露出过照片。剩下就是与某企业签订xie议,与哪位明星谈代言等。



艺顽娱乐新首席执行官上任时,网上曾掀起一番热浪,对这个年纪仅有24岁的Alpha众说纷纭。



可惜刘耀文不是小说中那种腹黑偏执的霸总,同他接触的过的人都知道,刘总清冷得像一块白玉,寡言冷语没什么外显的情绪。



当宋亚轩背着木制吉他站在欧式建筑前的花坛后,他第一次领悟到被交易是怎么的一种心情,那和卖唱是不同的,比起知道他需要做什么,这有种未知前路的慌乱不安。



但等他看到那个身着名贵西装的Alpha漫不经心地从宾利下来时,还是被所谓金主的完美五官给惊艳了。



去清吧听他唱歌的Alpha有太多,他们的眼里对Omega的渴望大于音乐。宋亚轩第一次见到像深邃的的黑眸看不出神情的Alpha,刘耀文高挺的鼻梁下噙着两瓣薄唇,眯了眯眼,眉间微微蹙拢,犀利双眼在他身上停顿。



宋亚轩穿着一间薄薄的白色针织衫,颈项下优美线条的锁骨清晰可见,额前那几道刘海随着风轻轻吹动着。



浓卷睫毛下的双眸回盼流波,眼底隐匿着一丝倔强,直直地迎接刘耀文审视的目光,四目相对。



片刻后,刘耀文淡淡地挪开视线迈向家门,根本不在乎这朵刚带回来的“鲜花”。



“等一下!”



所有人心中蓦然诧异,这个Omega居然敢用吉他挡刘总的路…刘耀文转身扬起眉头,黑眸如淬着冰块,浑身散着森冷气势。



“请问,我还能不能去那唱歌?”宋亚轩指的是清吧,他在那唱了两年了。



冷冷地睨着他,对提问置之不理,推开他的木吉它转身继续回屋了。宋亚轩板着脸紧随其后,在无人可见的角度翻了个白眼。



刘耀文脱去西装外套,放在客厅沙发上,黑色衬衫解开两颗扣子的领口敞着,随性地坐了下来道,“先过来。”



宋亚轩将木吉他随手靠在玄关处,走向他,然而就在快要走到他身边时,膝盖撞在欧式茶几的角上,整个人重心不稳往前倾,踉跄地扑倒下去。



不偏不倚一下子扑进他怀中……



宋亚轩蓦然傻眼了。



整个人紧贴他,脸庞落在他敞开的领口处,没有衣料隔阂,肌肤温度相互传递,还有他身上的淡淡清雅的黑茶信息素。



刘耀文原本正解着袖上的两个纽扣,完全没反应过来他会倒下,还在解扣子的手被实实在在得压在了两人中间。



他的下巴抵在宋亚轩的头顶上,金色的发丝散落在鼻尖,幽淡的山茶香沁入鼻间,他背脊恍然僵住。



“对不起…”宋亚轩挨着沙发的手肘及时刹时撑住,接着微微昂起头,背脊也略带抬起。



刘耀文向下睨着眼,正好撞上他向上抬起的盈盈星眸。两人相互凝视了几秒,刘耀文先收回视线,“手拿开。”



宋亚轩立刻把手挪开,脸色有些尴尬,理着些许凌乱的头发,坐到一旁的单人沙发上去。端起茶杯浅抿着,视线故意瞥向一边,不去看旁边那人。



刘耀文叠交着双腿,同样端着茶杯靠着沙发上,一只手自然搭在沙发靠背上。



乍一看这朵小山茶确实乖得要命,说话柔和却夹杂着淡漠疏离,相比大部分Omega皮肤都要白湛细腻,回想刚才他紧贴的脸颊,嘴角扬起不易察觉的弧度。



“你不能再去驻唱,并且你以后每天会有大量的训练。”



“啊?为什么啊?”宋亚轩突然意识到自己反应有点大,jiu吧老板反复叮嘱他刘耀文不喜欢吵闹反抗的Omega,立刻收敛了语音语调,“训练什么…”



刘耀文目光在他身上游弋,细细打量他片刻后,“训练成五年内开万人演唱会的大明星。”



宋亚轩接过厚厚一叠计划表,而后几秒猛地眨了眨眼,原来他不是那种…“原来你不是要我……”



“要你什么?”刘耀文黑眸微闪,嘴角勾起,明明笑起来更好看,却总有着无尽冷傲,终是薄情的人,给予的温柔只能是昙花一现。



宋亚轩眼中流露出正色,郑重其事地说,“那你也不会碰我,对吧?”



刘耀文脸色暗了暗,冷然地收回搭在沙背上的手,黑眸隐隐升起肃穆,“你以为我收你的意图是什么?”



确实,眼前的Alpha是光芒万丈的首席总裁,虽不及一手遮天但也要风得风,能对他一个普普通通的Omega有什么其他意图?



刘耀文见他低着头不回答,眼眸微眯,至始至终在宋亚轩冷漠的眼中看不到丝毫的雀跃之喜,甚至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之前他挖掘的几个Omega都是急不可耐地追求情感上的需求,最后因为扛不住高强度的训练被淘汰了。



“你不能被标记,也不能恋爱。”刘耀文冷寒的目光睨着他,“你必须属于每一个粉丝,不再是那个在清吧弹吉他的Camelia。”



宋亚轩每听一句,眉头就越拢地深陷。



“当然,你也属于我。”温烈沙哑的嗓音缓缓响起,“衣食无忧,在任何场合,你只需要在我身边足够的温驯可人。”



脸色翻起冷冽和无奈,宋亚轩咬着下唇,想着要不要说出真实的情况,抿着唇,想了又想还是说出,“我会听话。”



“嗯。”刘耀文没再继续说些什么,肃然从沙发上起身,修长的腿走过他身旁。







02



再也没有机会悠闲地拨弄手中的琴弦,连续高强度的训练让宋亚轩没时间歇息,尤其是遇到大半天的舞蹈课,第二天不管做什么都是腰酸背疼。



肩膀被重重地拍了一下,手中的圆珠笔“啪嗒”掉在了地上。



“亚轩!你好久没来jiu吧了,他们说你被大金主养着了?”一个Omega朋友路过咖啡店见到宋亚轩就进来打招呼,“日子是不是很~滋润啊?~”



宋亚轩怛然失色,悲愤地举起手里写不完的作词练习纸,“什么啊!就没见过这种教导主任式的金主!我看刘耀文就是掉钱眼里了!想把我送出道然后帮艺顽赚钱!”



他确实累得不行了,那位Omega朋友没想到那位厉害的Alpha会将宋亚轩惹得如此生气,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吞下芝士蛋糕,然后问,“那他也不标记你?就让你训练?”



“对啊!也不带我出去玩!Jasmine找的那个金主不是天天带她度假滑雪沙滩冲浪…”说到这,宋亚轩又觉得刘耀文的确没亏待过自己,有没限额的黑卡不说,甚至他有的,自己也都有一份。



“走!哥带你喝两杯去!”Omega搂住他的脖子。



宋亚轩推开他,“别了,我还有八节课!”



“嘁,你本来就长得漂亮又会唱歌,喝两杯缓解一下压力怎么了,走走走…别磨磨唧唧的!”



宋亚轩被带去的这家店内部辉煌明亮,门口的顶灯宛如一颗璀璨闪亮的珍珠。但他们一定没有发现那灯座上赫然印的有刘氏财团的赤金图腾。



宋亚轩还想着一会找个卡座继续写词,结果在窗边被凉凉夜风拂过顿时没了干劲,走到室外的露台上,单薄的衣裳抵挡不住秋夜寒凉,忍不住抱住臂膀瑟瑟抖了抖,就想起了一个人——Camelia。



不是自己,而是另一个自由的女Omega,一个随心所欲的驻唱女歌手,是为数不多对他真心的、真正的…家人。



后来她被一个有权有势的Alpha带走。怎么形容呢?一点点赢取到她的信任再高高抛下,把她当做临时的消遣对象。



宋亚轩深吸一口气,润泽眼眶点点泛红,喉咙噎气,一口烦闷沉重的气哽咽在心口。



他接替了Camelia,却不想成为下一个Camelia。



所以他在同意被刘耀文带走前有想过各种后果,眼下这种反而是最好的——和信息素无关、和爱情无关。成名携利,做一只听话的金丝雀,一朵盛开给众人看的山茶花。



仰脖饮尽后的嘴角浅浅勾起,唇瓣轻轻张开,无声的吐出两字,“没劲。”



额前碎发随风凌乱翻飞,却丝毫不影响俊美冷然的模样,修长身子倚靠在栏杆上,露台外的铁架楼梯口缓缓而上的影子,一点一点地显现。



渐渐二人视线交汇,彼此容貌慢慢印进对方眼帘。



“你逃了下午的课。”刘耀文在看到宋亚轩时眼底闪过一抹流光,抿了口杯中jiu,不急不缓的迎上。



“诶?借我尝尝。”宋亚轩垂眸去抓刘耀文手中的玻璃杯,“你怎么连jiu都看着比我的好喝?”



细白纤嫩的指腹拂过他粗粝温热的手指,刘耀文眸子倏然怔住,只是一瞬间他还来不及感受,触感即消失。



不得不说他这款jiu确实太好了,浅尝一口,芳香四溢口感单薄迷人如天鹅绒般柔顺。一个没忍住宋亚轩将他杯里剩余的全部喝掉。



刘耀文盯着他痛快饮尽的模样,嘴角勾起笑意,把他耳朵前遮挡住那颗黑痣的金色发丝捋到耳后,修长的手指有意无意间划过他白皙脸颊,“累了?在想什么?”



“想被你标记~”宋亚轩抬起涣散的眼眸,自顾自摇头,“不过我很乖的,我不能告诉你。”



“哪怕是临时标记,我也不可能给你,你将属于乐坛,属于所有人。”刘耀文脸色沉了下去。



宋亚轩蓦然望住他,黑眸里滑过震惊,但只是仅仅一瞬,他嘲讽一笑,“也对,反正我也不是你的Omega。”



他闷着一口气喝完杯中最后一口,此时酒精涌上脑袋晕晕乎乎的,脚底有些虚浮,一个没站稳整个人歪倒下去。下意识抓住身旁能抓住的东西。


  

胳膊被只遒劲有力的大掌提起。



两人近在咫尺,刘耀文闻到那股有蛊惑他心尖的山茶信息素,还有他口里喷散出的jiu香,两种少见的气味混合,再加之那双眸子里一泓醉意,他眼色暗下来,呼吸跟着紊乱几分。



“刘耀文,我会发光,会帮你赚钱,所以对我好一点。”宋亚轩气息不太顺畅,用劲去搂他的脖子,可惜手上没什么力气软绵绵,一直被推开。



刘耀文看着他的面容,细白纯净,长卷睫毛下的双目醉醺迷人揉成百媚,眉间轻皱却挡不住天生的清纯脱俗。



怎么会有人连皱眉都是惊艳的?



太多的Omega带着数不胜数的目的接近过他,但在他眼里没有什么区别,只有能唱会跳、会唱不会跳,和美丽花瓶的价值区别。



宋亚轩不喜欢刘耀文这种没劲且高高在上的Alpha,又怒然,他当真是个铁石心肠的冷面和尚,不管什么时候都在拒绝自己…



一个仰头,吻上他。



刘耀文屹立不动,目光幽然,深邃地凝俯他。



宋亚轩见他一动不动不回应,故意加深这个吻,结果把自己吻得头晕目眩。气息开始凌乱,鼻息洒出的热气似有若无到他人中,细细痒痒格外磨人。



刘耀文呼吸沉重,喉结几度滚动,黑茶的信息素暗涌,他有些压不住内心毅力,但最终还是忍住慢慢离开。



“不会喝就别喝。”刘耀文将宋亚轩推开一些距离,把外套丟到他怀里。



宋亚轩被推开后有些恼怒,重新贴回去,冰凉指腹轻轻触在他下颚,手指往下燎原,划过一片炙热火焰。



刘耀文黑瞳紧缩,心弦划过异样,刚才忍住的毅力又被他轻易撩起,黑茶味信息素渐浓。



“你干什么?”他要按住宋亚轩手,可惜落了空。



宋亚轩纤细手指穿cha在他黑发间,眼底朦胧似乎与黑夜相融在一起。攀附他肩,细腻嗓音落在他耳旁,“带我去车上。”



时间仿佛霎时停止,刘耀文瞠目瞪大,眼眸锁住他,禁锢他胡乱挥斥的手,“别闹。”



宋亚轩听到这两字便不依不饶地变本加厉,直至他的防线濒临崩塌。



之后,刘耀文不知是被他闹累了还是酒精助兴的缘故,他索性不再躲避,被抵在露台的墙壁上任他为所欲为。



直至把他抱进车里,宋亚轩急不可耐地寻找放平车子座椅的方式,刘耀文还是在和他确认,“我能给你的,和不能给你的,你分的清吗?”



“分的清,快一点…”



//省略…

(围脖主页搜 煽茶省略部分:不算🚙,比较短,不影响剧情)

  

  


  

03




烈jiu的后劲伴随由之而生的结合热,宋亚轩足足在家歇了六天半,活动轨迹只在刘耀文的主卧或者自己的卧室。



他没有被标记,刘耀文没有食言,所以他的腺体干干净净。



早起发现购物车被清空的感觉原来这么…舒爽。



宋亚轩随手拉过手边褶皱不堪的衬衣和薄裤穿上,走下楼路过后院时,瞥见刘耀文惬意慵懒地坐在椅子上,周围还有几个大部分没见过的人,有一两个似乎是艺顽的管理人员。



他们手里都拿着一份文件,只有刘耀文的目光深沉如海,望不到天际。



下午茶会议,耀眼的暖阳在他脸庞上,平展的西服熨得一丝不苟,与自己身上那件皱巴巴的形成了鲜明对比。



刘耀文见到宋亚轩嘴角微微勾起一抹淡淡的弧度,他的小山茶清丽无瑕的面容上多了一丝初次结合后的韵味——一种Omega蜕变的媚。



“过来坐。”



宋亚轩原本只想路过去厨房找点吃的,被喊住只能走过去,被他们盯得很别扭,一直皱住眉,烦躁地挠了挠发顶,拉开刘耀文对面的椅子坐下,不过是在剩下三四个空椅子中离他最远的那个。



“坐过来。”



宋亚轩在众目睽睽下挪过去三个。



“坐过来。”



宋亚轩本想乖乖坐到他身边最近的椅子上,转念一想之前刘耀文曾经强调过要温驯可人,且识时务而判断,眼下是需要“秀”的场景。



他干脆走过去,直接坐在了刘耀文的大腿上…



“oh my gosh!”其中一位金发碧眼的Beta直接惊呼出声。



坐在主位上的一位女性Alpha更是难掩有些讶异的神态,放下手中的文件开始审视宋亚轩——褶皱的白衬衫下依旧美得心旷神怡。



刘耀文也放下文件顺势搂住他的细腰,收紧,把蛋糕递到他手中道,“你昨天一天没吃东西。”



宋亚轩饿坏了,即使那么多人在审视自己,也没顾忌什么形象,一口咬下去的嘴角下粘上草莓酱,落入刘耀文眼时粗粝的手指伸过去抹掉。



指尖触碰到他细滑的脸颊上,宋亚轩蓦然心神颤了颤,抬起美眸对上他英俊至极的脸。看到刘耀文的瞬间,他的手指正要贴上自己的唇角,抹下的草莓酱落进他口里。



宋亚轩原本泰然自若平展的眉间,此刻微蹙,原本以为自己在注目礼下坐大腿已经有些逾矩,没想到刘耀文才是那个更狠的……



“耀文,什么时候的事?”



刘耀文不冷不热地回答,“新签的艺人。”



听罢宋亚轩心神晃了一下,随后暗暗推刘耀文的手臂,示意他想下来问好,结果箍着他的手臂纹丝不动,他只能转头微微颔首,“您好,我是艺顽新来的宋亚轩。”



心里变得踹踹不安,总觉得身后有十几双阴鸷冷冽的眸子盯着自己。



“什么发展路线?”那个穿着黑色西装的女Alpha半眯着眼眸,深沉的目光盯住宋亚轩。



“唱跳,应该主要是唱…”他的作词作曲和声乐课老师曾经强调过音乐是他的重点培养方向,舞蹈只是为了跟上平均水准。



“总觉得很一般,耀文?他不是Beta?”



刘耀文倨傲紧绷的下巴微抬,“他新歌都刚录完还没发布,你怎么知道他很一般呢?”



宋亚轩见到他谦和温柔地脸庞,想起前几日刘耀文每次望自己的眼神盈盈闪闪,似乎把所有的深情专注都给了自己,有些出神……



又想到自己的Omega朋友那天教过自己,要学会向金主撒桥诉苦说委屈,他们那种高高在上的人才能适当得到一些满足感。



立刻夹着嗓子趴在刘耀文肩膀上故作委屈道,“这个姐姐说我很一般,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差劲?…”用力掐了一下自己胳膊,委屈得眼泪立刻做好准备。



“那是我母亲。”



“你母亲说我很一般,你是……不是!!!”宋亚轩惊讶地捂住嘴,成功掰开他手后,慌慌张张跑进屋子,生怕再被他逮回去。



在看到他惊慌失措落跑的那一刻,复杂难喻的感觉渐渐消失,宛如冰窖的黑眸微闪着,丝丝柔情附上眼瞳,但很快眉头却又紧蹙起来。



“继续开会。”






#艺顽娱乐新晋艺人宋亚轩新歌爆火


#艺顽挖到的宝藏


#那个金发Omega



金色的夕阳透过窗户暖洋洋地照在身上,宋亚轩背对着太阳,被遮挡的阳光投射出的巨大阴影将他笼罩包围,像极了一尊裹了哑光纱巾的绝美的雕像,宝蓝色V领里的雪肤被有一层细细的闪粉。



“我总觉得我刚刚跑调了。”宋亚轩摘下耳麦重重地呼吸,方才首唱就是在户外大型的音乐会上,练习了几个月亲眼目睹观众的热情还是有些紧张。



“宋老师,我能问你个问题吗?”助理小弦是个可爱的蘑菇头Beta,说话的声音软绵绵的。



宋亚轩叼着果汁的吸管边擦汗边对他说,“你问。”



“你和刘总是在恋爱吗?”



“没有啊,”宋亚轩用门牙咬住吸管碾磨,“为什么你们都觉得我和刘耀文关系不一般?我才不喜欢这种像白开水一样没劲的Alpha。”



小弦将嘴张成了一个O型,“可是你们做的事情…在我们眼里就是恋人才会做的啊…艺顽的艺人那么大还,刘总只关心你一个,给你买那么多好东西,”伸手指了指他手腕上的浅金色手镯,“比如这个!”



这是刘耀文上个月在家随意给自己戴上的,宋亚轩伸手点了一下手镯上面的金属扣,“这玩意就算好东西吗?”



小弦立刻激动地拿出手机找到商品图举起,“这玩意要430w!!!”



如果掉了他可不愿意赔,宋亚轩立刻摘下放到餐巾纸上,包起来塞进包里拉上拉链的动作一气呵成,等会就还给刘耀文…



“你在藏什么东西?”门口刘耀文的眸子冷若冰霜,沉沉地扫过去,像一张大网带着威慑力罩了下来。



不大不小的准备室一下便鸦雀无声了,小助理和工作人员都咽了咽口水。



“刘总,您来了呀,没有想到有荣幸在这里居然能见到您。”瞧着刘耀文走了进来,原本围在宋亚轩身边的几人纷纷围在了刘耀文的身边。



宋亚轩笑盈盈地丢下手里的东西,习惯性地跑过去挽上他的手臂问,“你是来视察工作还是来视察我的?”



“你唱完了?”



“唱完了。”宋亚轩迎着他平和的眼眸笑得很灿烂,觉得自己完成了一个重要的阶段性任务,应该得到“夸奖”,比如放假半个月。



“刘总,有人在网上黑宋老师今天唱歌跑调!”小弦举起手机,上面除了故意喷唱功的还有一张不知道谁放出来的原演出嘉宾名单,“还有人说我们家抢了别人的演唱名额!”



底下还有如潮水一般多的负面评论。



宋亚轩也只是看了一眼手机就按灭了屏幕,然后避开眼神,摆手无所谓道,“正常。”



刘耀文则眼底情绪难辨,半晌后才语调幽幽地道,“办庆功宴,工作人员一起,都要到场。”




庆功宴在山城的高档酒店。



宋亚轩其实无心参与这场庆功宴,一方面只是新歌首唱演出而已没必要大张旗鼓,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外人太多了。



参与的人也都知道刘耀文是什么人,不说刘氏的地位,就光说他是艺顽的决策人,一句话就能决定他们以后几届音乐节是否顺利。



等宋亚轩还是穿着那件深领的蓝色服装走出电梯时,刚开门就遇见了音乐会主办方的朱总,正点头哈腰地对着那个熟悉的背影俯身恭敬地道,“刘总,什么风把您吹来了?怪不得我今儿刚到音乐会场地就听见喜鹊叫,原来是您的到来给增添了喜气啊!”



“不进去吗?”刘耀文嗓音醇厚,唇角扬了扬,甚至没有转身。



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在背后的?宋亚轩摸了摸后脖的腺体贴确认。



“宋老师!欢迎欢迎,今天真的是精彩的演出!”朱总又兴奋地跑向宋亚轩握手。



能见到刘家的独子刘耀文已是何其走运,再伺候好刘总的金丝雀,从此平步青云也不是无稽之谈。



宴席期间,这一桌子人几乎就宋亚轩和助理小弦吃吃聊聊,其余的除了朱总和几个高管开口献上几句话,剩下的人都没怎么说话。



接近尾声,刘耀文缓缓抬起玻璃杯对着朱总淡淡地说,“辛苦了,谢谢对我家艺人的照顾。”



“哪里哪里,这是我们的荣幸,也祝宋老师在乐坛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我们鼎力相助!”



刘耀文的语气中听不出什么起伏,“只希望祝福上上下下都是真心的,有时上梁正了下梁也会歪。”



朱总一哆嗦,满脸都是褶子地盛着笑道,“刘总…人,我已经开了,是找来的临时工不懂规矩,影响我们宋老师心情了吧?我给你们赔不是了!现在也已经处理掉那些胡诌的言论了。”



扁扁嘴,宋亚轩确实并没有那么在意,闭上了眼睛假寐。



“临时工?这个人现在应该还在场吧。”刘耀文挑眉,眸光微沉。



“刘耀文,算了…”宋亚轩能明显感受到黑茶信息素的压制和周围突然骤降的气氛,附近好几桌都搁下碗筷安静了。



过了两三分钟,清眸温怒的刘耀文对着远处不知道哪个方位冷冷开口,“查的干净,才能剔的干净。”



大掌覆盖住宋亚轩有些凉意的五指不轻不重地攥着,轻轻一拉就将他带离了包间…



天色渐暗,刘耀文领着他走进另一个空无一人的包间,落地窗前盛放的红色山茶花正在清凉如水的月光下吐露芬芳。



这几个月他们十分亲密,所以四下无人的时候,宋亚轩习以为常地钻进他怀里抬头疑惑地问,“为什么一定要查到是谁啊?”



“说杀鸡儆猴会不会有点难听?”刘耀文下巴磕在他头顶,薄唇勾起下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



“那你今天真的没有看我表演吗?”宋亚轩虽然并不其他他能发自肺腑地夸赞自己,但他知道作为笼中雀需要时常确认主人对自己是否还感兴趣。



刘耀文松开双臂,眼睛紧紧盯住宋亚轩,宝蓝色西服衬出他独有的气质,配上清丽的双眸十分迷人。嘴角笑意更深,一双偶有光泽的眼渐渐覆盖上晦涩不明的光,“我不懂音乐,所以只能夸人很美。”



说完,豁然俯身就吻上他的唇……



宋亚轩捏紧拳头,脸上泛起的红晕也不知是被吓红的还是肺部的气被抽空憋闷红的。



片刻,刘耀文在他唇上轻啄一下才放开。



宋亚轩一得到脱离,不再像几个月以前一样惊慌失措地逃跑,之前他说需要他成名,也说明不可能标记自己——事实上他也做到了从未标记自己。



情人和恋人之间在作为Omega的宋亚轩看来形式和内涵既相同有不同。且大部分金主需要的是不以永久标记和结婚为目的,关系只是某种心灵上的寄托。



可这种吻,和眼神,似乎……



宋亚轩不可置信的抬眸看向他,刘耀文的任何条件很完美,是所有Omega梦想中的Alpha,即使自己之前再反感这些只懂买卖的金主,至少现在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享受这段时间的“被安排”的。



“给你一个随心所欲的机会,想要什么,说吧。”



放假?也只是在他家里。



去吃好吃的?也只有自己。



该有的也都有了,除了眼前这个呼风唤雨的Alpha。



宋亚轩说不出想要什么了,忽然沉思,好一会他抬眸满说,“闪婚吧。”



最好他暴跳如雷,或者愤怒地将他扔走,可宋亚轩最不想看到的,往往总是最容易发生,就像小时候越是害怕考试大题遇到很难的几何题,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往往就是几何题。



刘耀文只是面无表情地站在那,唇线是笔直的横线,眉毛和眼睛也没有弧度。



他也在思考怎么拒绝吧?所以宋亚轩最讨厌过度有礼貌的人,尤其那种动不动就让人觉得很愧疚的类型。



“开个玩笑,我要这个镯子的同款项链。”宋亚轩晃了晃手腕上的东西。



“好。”



等宋亚轩蹦蹦跳跳地离开包间后,刘耀文望着窗边的山茶虚叹了一口气,空气中悬浮的山茶香不是来自于鲜花。



婚姻吗?







04




刘耀文这两天似乎挺忙,从早到晚视频会议不断,助理小弦还不停地抱着文件进来给他签字,就连吃饭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有一次小弦抱着厚厚的文件出来,宋亚轩站在楼梯口叫住了她,“小弦,老板心情咋样?”



“心情?”小弦抓抓脑袋,突然贼兮兮地笑起来,“亚轩你是在关心他身体吧?”



“我没有!”宋亚轩连连后退,差点从楼梯上跌下去,“我只关心我自己能不能生存下去…”



此刻他脑中又想起,刘耀文上周在包房里,那尴尬又难言的脸色一直不停地浮现在他脑海里,感觉每一个字就像在rou捏他的心脏一般,让他痛不欲生。



怎么会这样…



“生存?哎呀你想太多了,你知道你现在有多红吗?”小弦随便抽出来一张数据单,“艺顽top,各大榜单top,相信我,你要什么刘总都会满足你的!”



宋亚轩忽然觉得自己好没出息,早上还在提醒自己要让心ying起来,才能继续走下去,这才过去几个小时,决心与原则就没了。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又暗骂自己一声没出息。



“怎么样才能被标记呢?”他是在自言自语。



“什么?”小弦有些尴尬地推推眼镜,“为什么要执着于标记啊?”



宋亚轩蹲在楼梯口苦恼地思索着“标记”的含义,也许他才是真正不负责的那个,起初不希望和刘耀文有太多纠葛,只要能唱歌就满足了。后来不管是结合热还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撑腰,是他先有了占有欲。



“你是Beta,也许你不能完全理解,一个Omega对标记本能的渴望…”



“宋亚轩。”



冷肃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宋亚轩一哆嗦不敢转身,准备抬腿落跑前又被叫进书房了。



站在他的办公桌前,宋亚轩祈祷他刚刚没有听到最后一句,撇撇嘴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如果你的目标只是被标记,艺顽不缺Omega。”刘耀文不怒自威,冷言冷语话中带刺时更是瘆人。



“什么意思?”宋亚轩震在他面前,神情恍惚了一下,转而脸色青紫交加,“我好像也没求过你几次,都是在chuang上开玩笑说的。你是有什么疾病吗?听不得标记两个字?”



“那你为什么要对小弦说渴望标记是Omega的本能,”刘耀文捏了两下眉心,“并不是所有的Omega都和你一样在乎这些事,更不用说一个Beta了。”



宋亚轩翘起唇角,讽刺道,“我是你捧起来的歌星之一,这几个月里你没有享受过和我zuo/ ai?整个公司上上下下最虚伪的就是你,一边索取,一边撇清关系。”



他说的很直白,以至于他感受到的黑茶信息素压制带出苦味。



“那你呢?”刘耀文起身走近他,眼里的淡漠终于有了一把火花,将手机里的相册打开,“一朵人人都说乖的山茶花,平日里对人百依百顺…”



指尖滑动,密密麻麻的相册里都是宋亚轩最近在清吧驻唱的照片,甚至还有Alpha为他献花送礼,他垂下眼眸笑着温柔地接过。他抱着木吉他细碎地吟唱,每个在舌间萦绕的音符都染上他独有的色彩。



这就是Camelia的人生——捕捉,放松,欲擒故纵。他可以在十平米的舞台上摇头晃脑地弹吉他,还可以在五百平的大屋子里过着假装安宁的生活。因为宋亚轩的假面天衣无缝,举世无双。



“但我是…”



只有你的…



刘耀文的眼直勾勾地将他锁定在视线内,恐慌一阵阵向宋亚轩袭来,哑口无言。良久,刘耀文深深地呼出一口气起身离开了。



“砰。”门关上后宋亚轩愤怒地踹了一脚桌椅,这一脚“叮铃哐啷”踹下来不少东西。



有刘耀文那支惯用的黑色钢笔,还有一块他经常握在掌心反复摩挲的金色怀表。



嘁,现在谁还用这种老怀表啊…



“嗒”,阳光被打开的怀表切割开,里面有一张小小的照片,照片上的明暗随着树冠摆动交错相织,惊惧无孔不入渗进心间的罅隙……



宋亚轩有想过,怎么样的人才能刘耀文的结婚对象,什么样的姿态在适合名正言顺地走在他身侧。那样的Omega会有怎样独特的、美丽的信息素。



脑中的记忆和事件零零碎碎贯不成完整的通路,仿佛撒向深渊的一把米,散落成杂乱无章的不规则形状。



他想过太多那样的一个形象,也曾套入过自己——几年后更加璀璨夺目一些的自己。



却怎么也没料想到会是一个Beta。



普通的、感受不到信息素的Beta。



小弦。



所以他不想提及标记一事,因为他的Beta没有信息素,也不能被标记。



一瞬间找不到能让自己脚踏实地的躯壳,这半年多他一直活在想象的温情里,以为滴水石穿能捂暖刘耀文的心,眼下才意识到了周围滴水成冰的空气足以致命。




                                《申请书》


申请调离总部。

原因:过敏

                                      申请人:艺顽娱乐艺人 宋亚轩

批准。

审核人:艺顽娱乐ceo 刘耀文

  

  

  




05



六月下旬的岩城,毒辣的日光晒得人睁不开眼睛。机场人群熙熙攘攘,此起彼伏的声音响起——“这里”,“在这在这!”



宋亚轩的新助理小林站在人群之外,与乱哄哄的接机场景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他默默看着人群,知道自己接的人,一定会最后一个出来。



修长的脖颈,开襟立领衬得那一对锁骨更加突显,黑发的宋亚轩却蹲在街头,麻木地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牵着手或挽着胳膊的青年男O女A。



“喂?祖宗啊,你又跑哪去了?”林助理在出口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结果自家艺人早就溜走去买小吃了。



天色未暗,夕阳忙着按部就班地褪去,仰起脖子让晚风轻轻地触碰喉结,很柔,空气中弥漫着六月特有的味道,他有了归属感。



“就是为了这阵风留在岩城。”宋亚轩撩了一把刘海,露出好看的眉骨,闭上眼睛深深吸口气。



“呼!呼!~”在宋亚轩身边蹲成一团的糯米糍,软乎乎、圆溜溜,黑葡萄般的眼睛时不时眨一下,像边上人的缩小版。



“小盘!那个不能吃!”宋亚轩一把抓过他含在嘴里的钥匙扣塞进自己口袋里。



小盘站起来扑进他的怀里委屈道,小肚子可怜兮兮地传出一串咕咕声,“没吃…”



宋亚轩拍了拍他pi gu上的灰尘说,“明明看见你塞进嘴里了…饿了?”



“不饿,爸爸抱。”小盘的瞳仁圆溜溜的,眨巴眨巴眼睛撒娇。



宋亚轩无奈地把他抱起来,家乡这里算是半个穷乡僻壤,但小地方有小地方的舒适安逸,他唱累了就喜欢回来歇息一阵子。



没有永久标记的Omega可能怀上?可能。



即使几率很小,就是那么戏剧化的在宋亚轩离开重庆的第二个月,他去医院验证了这个小概率的可能性事件。心里泛着淡淡的苦涩,也至此把对刘耀文的思念深深地根植在心中,生根,发芽,滋长,却不再开花。



林助理是知道这件事的,作为助理却愿意在听完故事后帮他瞒着老板,很感激不尽,不过也好奇为什么他执意要把小盘生下来。



“因为我喜欢小孩。”这是宋亚轩的回答。



“那你下个月演唱会带着他?”林助理举起手机里密密麻麻的行程表,岩城要藏住一个孩子是容易的,重庆要藏着一个和宋亚轩刘耀文长得那么相似的孩子就是大难题了。



“不然放哪…”宋亚轩看着在安全座椅内睡得香喷喷的小盘,伸手戳了戳他的小脸蛋。



他连自己都能没照顾的很好,却能把这个小家伙生下来,一点点拉扯到现在,真应该悄悄出一本励志小说,关于当红歌星如何一个人育儿的。



“那啥…因为你演唱会是办在重庆,老板正好从C国回来,估计…”



“你不用担心我不开心,他是老板,我是艺人。不过…”宋亚轩扯起嘴角露出一个不变的温和笑容,决定继续当一个甩手掌柜,培养小孩的自立自强精神,拍拍助理的肩膀“小盘交给你啦。”




助理也是个时而聪明、时而糊涂的Beta助理,比如他最强悍的决定就是把小盘带去艺顽隔壁的咖啡店塞好,让他在那看小猪佩奇。



小盘坐在位置上东张西望,乌黑发亮的眼睛滴溜溜地打转。



“小朋友你乖一点哦,你爸爸刚刚说他下班就会来接你啦。”服务员受委托时不时关心一下这个漂亮的小丸子。



“那不是爸爸啊,我爸爸是…”小盘的眉宇之间透着一副小大人的坚毅,但是可爱的小脸蛋却是一脸稚嫩,“算了,不能和你说。”



戴着墨镜的小盘跳下座位想用自己的电话手表去前台给爸爸买一杯果汁,因为林叔叔说爸爸最近工作很辛苦。



突然一个趔趄,往前一跌,正好摔在了大boss的身边,嚎啕大哭起来。



正在和另一个Alpha洽谈的刘耀文听到了小孩的哭声,转头看见地上那张粉嫩可爱的小脸颊,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水汪汪的眼眸莹润着一层雾气,触动了心弦,眼底的冷漠瞬间消散。



“能不能自己站起来?”



“不论(能)…”小盘捡起墨镜、抽抽噎噎地抱住刘耀文的小腿试图自己站起来。



刘耀文随手将他柔软的小身体抱了起来,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小家伙身上有股淡淡的花香味,这么小肯定不是信息素的味道。



“在室内戴墨镜当然会摔跤,你爸爸没教过你吗?”刘耀文拿走他的墨镜塞进他随身携带的小包里,又拿了一张纸巾递给他。



“腿好痛…”小盘自己卷起裤腿,果然膝盖上有一块淤青。



刘耀文见状蹙眉,顺手摘下他手上的电话手表,拨通了里面“爸比”的电话。



“小盘?有在店里乖乖的吗?”声音略微沙哑,带着惺忪的睡意,因为宋亚轩排练了一晚上的曲目。



熟悉的,甚至能闻到山茶的香…



刘耀文彻底怔愣住了,早已被寒冰封存的心湖上裂开一条隙缝,沉寂的冰潭湖底泛起幽幽波澜。



“喂?宋末盼?”宋亚轩的声音紧张起来。



“是我。”刘耀文极力克制自己的声音,让自己平静下来。



手机那头传来粗重急促的喘息声,震怵了两秒中,宋亚轩才反应过来,“你是谁?你怎么会有我儿子的手机?你要干什么?”



许是排练现场很嘈杂也没时间辨认,他一连抛出一连串问题,声音紧弦一线,如飞瀑迸溅下来。这个声音跟他记忆中那个魂牵梦萦的声音如此想象,刘耀文似乎听懂了他的紧张害怕。



“你儿子摔了一跤,尽快来接。”



“什么?!麻烦请你帮我照顾他一下,我马上派人过来,谢谢谢谢!”手机那头传来窸窸窣窣和跑动的声音。



“爸比!盘盘没事!…你忙工作…”奶声奶气的稚嫩声音乖巧可人,宋末盼对着手表说的,没发现手表已经挂断电话了。



“你爸爸经常放你一个人待着吗?”刘耀文瞅了一眼腿上的小孩。



没想到小盘直接扑入刘耀文的怀里,小手臂紧勾着他的脖颈,突然哽咽地哭泣道,“呜呜呜,爸比累,小盘要懂事…可是小盘好痛!”



刘耀文怔怔地抱住孩子,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示意洽谈的人员先请回吧。



小盘停止了哭泣,眨了眨哭得双眼通红,蜷长的睫毛上沾满了泪珠,双手依旧紧抱着刘耀文不放。



刘耀文给他讲了两三个故事,才看到门外有人风风火火地跑进来。



大夏天,宋亚轩违和地穿了一件宽松的秋季卫衣,将单薄的身材遮掩了起来,还是老气横秋的款式。小巧精致的脸上却戴着一副笨拙的黑框眼镜,将那双残若星辉的眼眸遮掩了起来。



黑发,如夜一般深的黑色,那张扬的金色早就没有了。



刘耀文全身僵直,血液速度倒流,脑海中快速掠过万千思绪,一片混乱,凌厉犀锐的目光一瞬不瞬地紧盯着他。



寡薄的冰唇微微一颤,喉咙被堵住了一般,溢出艰难的声音,“宋……”



“宋末盼!你…”宋亚轩看到抱着儿子的人后,声音顿时卡在了喉咙口,如鱼刺一般尖锐,刺痛的感觉从一点,朝着四肢百骸蔓延……



小盘看到了爸爸立刻跳下来,吃痛的哆嗦了一下就飞扑向宋亚轩,白白胖胖的手臂勾住他的瓷颈,凑上去亲了一口,“爸比!”



仿佛此刻,时间停止了,周围嘈杂喧闹的声音消失了,一切都静止了。



“去公司说?”刘耀文起身。



“不了,”宋亚轩把小盘抱起来,“我先带孩子去医院。”



“我让小林叫了医生,还有5分钟就到我办公室了,尽快走。”刘耀文推开咖啡店的大门,撑着门把手示意他抱着孩子先走。



宋亚轩原以为自己的这身装扮天衣无缝,且艺顽的楼下最近控制的很好。可没走几步,惊叫声,快门声,此起彼伏,闪光灯闪烁个不停,将他们包围了起来。



“宋亚轩!请问这是你们的孩子吗!?”


“宋亚轩!你抱着的孩子是刘总的吗?”



宋亚轩紧紧护着小盘的脸和脑袋,在刘耀文的保护下总算顺利挤进了艺顽的办公大楼。到了顶楼后小盘就留在大厅里一边看动画片一边接受检查,宋亚轩自然地跟着他进了后面的书房。



“你是怎么想的?把孩子扔到公司旁边?”刘耀文冷睇了他一眼。



宋亚轩俊脸一板,“如果你没把他撞倒,等我忙完助理会把他接回家的。”



刘耀文冷眸沉了下来,“小林?他知道你有孩子的这件事?”



“怎么?你又想用老板身份压我?作为艺人我确实不该做出这样的行为,所以把我开了就好, ”宋亚轩斜靠在门上,“正巧我想归园田居,找个靠谱的Alpha照顾我儿子。”



刘耀文浓黑冷峻的剑眉一拧,随即覆身吻住宋亚轩,薄凉的唇瓣透着丝丝的冰凉,熟悉的触感,熟悉的山茶香,往事历历在目。



宋亚轩睁大了眼,一被他吻住就全身倏地一颤。不敢相信自己躲了几年的人又这么轻而易举地出现,抬手就给了刘耀文一巴掌,水亮的深眸中一片空洞茫然,“滚开点!!”



“宋亚轩,闹了几年,可以了。”



“谁和你闹?我们早就已经不是那种关系了。”宋亚轩怒瞪了他一眼,瑟瑟缩缩地往后退,甚手去找门把手,“怎么?你的Beta满足不了你,所以又来找我了?”



“你在胡言乱语些什么?”刘耀文走近俯身将他压在臂弯下,幽黑的眼眸紧紧地盯着他,仿佛一头猎豹在端详着自己的猎物一般。



“我先走了。”终于摸到了门把手,用力一拧就转身逃跑。



门外的小盘原本试图来敲门找自己的爸爸,结果刚靠近门就被重重推开,又摔了一个pi股墩,跌坐在地上扯着嗓子大哭起来。



“完了完了…”宋亚轩立刻弯腰去抱他,结果小家伙推开他往后面的刘耀文跑。



“哥哥!!爸比坏…”小盘抓到刘耀文的裤腿就紧紧拽住不撒手,另一只手向上伸出请求拥抱,粉嫩嫩的脸颊上挂着两行泪水,双眼哭得通红,泪光烁烁。



“哥哥?!他比你爸我还要老好吗?”宋亚轩瞪圆了眼睛想把儿子抓回来马上就走。



“父亲抱。”刘耀文蹲下了身,擦去他小脸蛋的泪珠,亲了一口,将他抱起来后对宋亚轩说,“彩排缺席半小时扣多少钱?”



“你!谁说他是你孩子了?”宋亚轩明显看到了他眼角噙着的笑意,总觉得这块冰木头回国以后变得恶劣了,看了一眼时间后咬牙切齿露出温暖的笑容对小盘说,“你在这乖乖的,我下班来接你!”



看着宋亚轩跑走的背影,刘耀文把小盘抱紧了些,这孩子跟自己小时候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眼能辨认出,只是不敢确认。



虽然未标记就怀上的概率很小,但只能说那六天半确实有点不太节制,得了个意外的“宝物”。



“父亲,你真是我父亲吗?可爸爸说我是他一个人生出来的。”小盘勾着他的脖子撇了撇嘴,那种狐疑的小眼神又和宋亚轩十分相似。



刘耀文不语,转身从柜子里取下一个相框给小盘。



“是小盘!”小盘指着照片里那个小小的男孩说。



“那是我,”刘耀文轻轻地rou着他的脑袋,“你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和我小时候,是不是一模一样?”



小盘扭头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又低头看看照片中的刘耀文,猛地点头道,“是,你肯定是我父亲!但是…为什么之前小盘没见过你?”



“因为我做错了事情,你爸爸也误会我了。”



“什么叫误会?”小盘的眼睛忽闪忽闪,澄净单纯。



刘耀文淡笑的眉宇间隐藏着一抹苦涩,“就是搞错了,所以你能帮父亲一个忙么?回我们真正的家。”



小盘立刻昂起的小脑袋毛茸茸的,眼睛里充斥着对父亲的信任,“好的!!”







06




刘耀文把儿子带回了家,他也有足够的信心宋亚轩彩排结束后会猜想到这一点后上门来“谈判”。



但他没有料到,来时的宋亚轩已经彻底放弃继续维护当年乖巧的模样,一身黑色的铆钉皮衣、拎着红色的摩托车头盔就进门找儿子了。印象中那个背着蓦吉他、把R&B忧郁反复吟唱着浪迹天涯享受着掌声和爱慕的Camelia又回来了。



“砰”地一声把头盔扔在沙发上问他,“小盘呢?”



“他在他房间睡得很香。”刘耀文目光灼灼地看向宋亚轩。



宋亚轩压低嗓音呵斥,“他房间?这是你家,不是我们家。”



叠起腿,刘耀文随意笑一笑道,“宋末盼是我和你两个人的孩子,这里也是你们的家之一。”



宋亚轩眸中藏着些许讽刺,冷笑道,“我们没有结婚也没有标记,缺失的这几年连他的存在都不知道,你有什么资格当他父亲?”



他也不愿意给人低头的毛病,可现在只能卑微地向宋亚轩道歉,“是我错了,我没有追问你,也没能和你解释清楚。因为刘家的背景太复杂,我的母亲Alpha和生我的妈妈Beta这几年一直有争执纠葛,因为刘际华——我的爷爷因为没有腺体,所以对标记很反感,他说刘家的孩子只能不婚或者和Beta结婚。”



“小弦是我同母异父的弟弟,他不是Beta,和我爷爷一样是个没有腺体的Omega…”他顿了顿继续说,



“我不反感标记,我很想在你的腺体里留下我的痕迹,也想让你成为我的Omega。所以这几年我把艺顽剥了出来,我把他当做一条与刘家划清界限的线,也当做一份给你的歉礼,更当做弥补和证明的彩礼之一。”刘耀文说完把一张转让书递给他。



这代表他自己的心血和成果,不属于刘家,现在却愿意全部送给宋亚轩。



原本坐在沙发上的宋亚轩豁然起身,憋闷许久的怒火终于爆发,“你现在和我说这些?!”上去就和刘耀文扭打在一起。



刘耀文也不反抗,任由他对自己拳打脚踢,他骂骂咧咧着,尖厉的声音划破屋里凝固的空气。



最后那一推宋亚轩卯足了力气,自己也跌坐在了地毯上,隐隐然,一层水光在眼底闪烁,鼻子酸涩起来,湛清的水眸盈满了泪水,“我不是你的金丝雀么?你不是看不起我么?觉得我水xing杨花配不上你。”



刘耀文单膝跪在地上,将他揽入怀中,抱着宋亚轩微微发抖的身体,沉黑的深眸融进一层柔光,让眼底的坚冰一滴一滴慢慢化开。



“我明白,我都理解…”刘耀文在国外这几年一直记得那双强忍着泪水、隐忍着委屈的水眸,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中,深陷自责内疚之中,无法宽恕自己。



人各有命,没有丰厚羽毛的雄鹰无蔽日之力,无遮雨之能。



还有许多宋亚轩哽咽在胸口隐隐要发酵为眼泪的琐事,刘耀文都如海绵一样悉数吸纳了过去。



他长年累月地沉浸于生活平庸的不满,现实崩断他曾经幻想的弦。宋亚轩讨厌依附Alpha不得不依赖刘耀文,有他遮挡而不受日晒,避开霜雪雨水。



所以在每一个情绪的临界点将所有矛盾而摇摆不定的心情,全数抛给了不能给他一个笃定答案的刘耀文。



“宋亚轩,我补给你,那些你期待的,也一直都是留给你的。”








灯渐暗,只剩几束银光射到台上几位乐队演奏者的身上,一阵快速而急促的鼓点一下子吸引住了台下所有人的注意力。



在仅有几束顶灯的照耀下,宋亚轩也能看到举着蓝色灯牌的粉丝们都凝神地听着,全场鸦雀无声。



就在他唱响的一刹那,所有人都沸腾了起来,他用很平凡姿态坐在高脚凳,一身雪白的礼服,弹奏着熟悉的木吉他——



山茶味的信息素被黑茶包裹,低微清幽的哼唱,像在诉说深藏已久的秘密心事…



Camelia,他看到了不止一次在梦中看到的山茶花——一朵不被定义的Omega。



在耳朵里,在眼前。



“谢谢你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安可曲目过后是谢幕,有人注意到角落有个矜贵的Alpha抱着什么可爱的“东西”上台了,小家伙圆溜溜的水润大眼睛闪烁着黠慧的亮光。



“啊啊啊啊!那是谁?!艺顽的刘总?!”


“救命啊!!他抱着一个小孩?!?!”



小盘听到太响的尖叫和呐喊声捂住耳朵缩到了父亲的怀抱里不敢露脸抬头,刘耀文轻拍着他的后背边走向宋亚轩边说,“是你非要上来,现在上来了,也不给你爸爸的粉丝们看个正脸,怂了?”



“我只是害怕突然大叫的东西。”小盘抱紧父亲的脖子,嘟着樱桃小嘴抱怨。



宋亚轩没料到刘耀文会上台,更没料到他会抱着儿子上台,愣在原地举着麦克风不知所措,片刻后冷静介绍,“欢迎我们艺顽娱乐的刘老板,感觉他对本次演唱会的支持…”



刘耀文对着他温柔一笑,接过话筒说,“不客气。”



“刘耀文真的好帅啊啊啊!我的梦中情Alpha了!”


“刘总不考虑自己出道吗?”


“啊啊啊啊两个人站在一起好配啊!”


“你有没有闻到啊?亚轩身上除了山茶花味…好像还有一股黑茶味?”


“所以那个小朋友是谁?”



刘耀文把小盘很自然地塞到宋亚轩的怀里,继续道,“感谢大家对艺顽娱乐的支持。”



宋亚轩松了口气,准备退后两步等自家大boss说两句官方的答谢词就带着谢幕的工作人员溜之大吉。



“顺便…感谢大家理解,”



也挺正常。



“我儿子急着找他爸,就带上来了。”



藏无可藏,山茶中有黑茶。



#宋亚轩刘耀文演唱会公开已婚一子







(完)




——————————————


多少人看了轩的三周年像我一样在办公室呐喊?!(没其他人的时候)我爱金发!

路ping4399感谢

红心蓝手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评论(122)

热度(2959)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