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里斯丁要睡了

vb同名🚫搬运

【文轩】兰不吟 07

皇公贵戚世子文 X 名门望族嫡子轩

古风abo/破镜重圆/跌宕扑朔/白切黑/火葬场

云雾 X 兰花

不要上升🚫搬运

@磕里斯丁要睡了

—————————————







07



宋轩到春晌楼时,正巧见着刘文坐在小凉亭那处喝茶赏戏,一身月白色绣着银丝暗纹的袍子,在光影下夺目得跟仙人似的。



不少坤泽在四周偷偷打量他。



有几个想上前却又害怕他是什么贵族不敢轻易冒犯。



就在此时,刘文突的转身,像早就知道宋轩来了一般,手中捏着玉酒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道,“盯着我做甚?看入迷了?这戏不看了?”



宋轩面色瞬间绯红,偏过头暗骂道,“谁稀罕看你啊…”



刘文饶有兴致的看着宋轩,随手将酒杯放在一旁,迈步走到了他身边道,“身体可好些了?”



身体…宋轩一言便听出他说的是什么,昨日自然是疼痛的,只是没想到今日醒来下榻险些直接跌在地上…



“刘文…”宋轩挂着笑咬牙切齿地直呼他的名字。



在旁人眼里,这简直是值得传遍大街小巷的一件大事,世子殿下居然如此关心宋家公子,而宋家的公子居然可以直呼世子殿下的讳名。



宋轩干脆先不与他多争论,举起帕子挡着嘴对刘文悄言道,“我簪子歪了…”



“不歪。”刘文瞥了一眼,他打扮得比那唱戏的还华丽。



“歪了……”宋轩急着暗示他,因为不少乾元和坤泽正注视着他们。



“当真没有歪。”刘文其实早就听出了他的意欲,故意噙着笑在那逗他。



“罢了…简直就如同在和一块磐石说话…”宋亚轩咬牙切齿地收回帕子准备离开。



还未来得及转身,刘文忽然抓住他的手腕往回一拉,旋即轻轻捏住他发顶的青玉簪,用不轻不重的声音温柔道,“宋轩,你的簪子歪了。”



轻轻地抽出一小截…



然后缓缓地//插//正…



宋轩惊地帕子都落在了地上,心中又涌上一种酸涩难耐的感觉,脸上带着几分无法掩盖的红霞,气息不稳,露出几丝幽兰信香。



“啊,你们瞧见了吗!……”



“荣亲王的世子殿下在亲手为宋轩正簪子…你瞧他眼里的温柔啊…当真是被宋公子吸引了吧…”



而正是宋轩眸子中泛着水润的光泽,一脸羞涩的模样叫许多乾元看得心神向往,有几个已经在缓缓靠近试图与宋轩攀谈上几句。



原本淡雅清丽的脸蛋上因昨日的…而褪怯了那稚嫩的青涩显现出了丝丝妩媚,勾魂慑魄。



宋轩贝齿在唇瓣上咬出一个浅浅的牙印,一张一合时格外显眼,看得刘文的眸光黯淡了几分,他也清楚,他昨日被下药其实只要一个临时标记即可,却被自己逼迫做了那种事…



刘文背着手转身离去,“有事再喊我,认真看戏吧。”



宋轩有些怅然地被几个乾元簇拥而去,黯然地凝望刘文远去的背影。



这几个乾元当真是…无趣至极。



“宋公子,听闻你昨夜在秋实宴上一曲蝶合舞惊艳四座,小王可否有幸来日观赏?”



观赏?…当他是舞姬吗?



“公子,小生在府上办了场诗会,公子博学多识饱读诗书定能一展身手!”



写诗?…一群书未读几册的人自以为懂那么几个雅词便可吟诗?



“宋公子,这上好的红玉髓赠予你,可惜这红玉髓不及公子容颜万分之一…”



可惜?…这粗质的玉髓还赠予做甚?



宋轩托腮有一句没一句地回应,盯着戏台上的那对佳人,离别桥段十分感人,他却无心将那故事看入心里,余光忍不住瞥向另一侧的某位。



他同样被不少坤泽簇拥着…



宋轩心慌意乱地离开席座,路过一个隔间时被人拉住,是墨倚在冷嘲热讽,“哟,宋公子也来看戏,怎么?刚刚为你扶簪子的人呢?”



宋轩脑袋中杂乱的心思,瞬间被墨倚的声音吵到,转过身略微冷淡地看着她道,“你怎么不去问世子殿下?还是说…他根本不愿同你讲话?”



说罢就继续向前走,根本不屑多看她一眼。



墨倚咒骂了一声,紧咬着贝齿,尖锐的指甲几乎要抠进rou里,恶狠狠的瞪着宋轩的背影,宛如在看一个觉得挖自家祖坟的仇人。



刘文经过时她又瞬间变了脸色,羞笑着挡住他的去路,“世子殿下~”



“你见到宋轩了吗?”



墨倚没想到刚见到心心念念的世子殿下,就是在宋轩。又是宋轩…不过是得了太后赏识,全郦元的乾元是不是都得爱慕他?



“宋轩他和一位乾元去了楼上的客间呢。”



刘文挑眉,不想多听她在那媚着嗓子同自己说话,率先从她身旁掠过,向楼上走去。



刚到二楼拉开碎茗阁的门,就瞧见宋轩用那上好的云锦缠成长长的缎子,挂在窗边准备逃出去。



“刘文?!”



宋轩被吓得差点掉下去,好在刘文眼疾手快抓住了他的手臂,将他提了回来。



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宋轩,这会儿不知为何有些慌张起来,嗫喏着道,“你能不能就当没看到?”



许久没有等到回复,宋轩有些踌躇不安地抬头,却发现刘文脸上只有纵容的笑意,“是你念叨着要来看戏,结果又要翻窗逃跑?”



“其实…这戏很长,所以我是想借此机会去另一个好地方…”宋轩不知所措时,刘文伸出修长的手指,在他的俏鼻上不轻不重的刮了一下。



“疼…”宋轩下意识的捂住鼻倒退一步,眼中起初的仓惶无措已彻底消散,取而代之的是灵动的怒意。



“你从这楼上爬下去,无非两个结果,摔死,或者被人看见羞愧而死。”刘文也不再继续逗弄他,深邃的眸子中含着几分警示地看着宋轩道。



“可我真的很想去,”宋轩现在只感觉窘迫和急切,“你能帮我吗?”



“去哪儿?偷鸡摸狗之事我可不干。”



宋轩被他过于直白的眼神看着,脸上难免一阵燥热,心跳也快的厉害,气冲冲地指责,“在世子殿下眼里我就做不成一件好事是吗?我是要去西边的树林。”



刘文已经拽着他的手腕出去了,“那就大大方方走正门出去,上我的马车,你家人问起也只说去荣亲王府了。”



刘文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他对宋轩的态度,已经从先前的避之不及,变成了现在的一分纵容,三分默许。



上车后整了一下衣襟,刘文并没有再追问逃跑一事,只是坐在马车的软垫上闭目养神。



见他已经闭了眼,宋轩才悄悄看了一眼。



虽是郦元城最大的戏楼,刘文却也没有仔细装扮——一身带着祥云的墨色锦袍穿在身上,是浑然天成的雍容矜贵,马车外的日光照耀在脸上,愈发显得那张脸俊美无铸,像是在蛊惑人堕入深渊…



确实他值得被万家坤泽簇拥,可惜长了一张嘴,若是没有这张嘴,他可能也会……



宋轩大着胆子往前靠近一些,又伸出手在刘文面前晃了两下,悄声道,“刘文,你这张脸太浪费了。”



“巧了,我也觉得你这张脸不配你那朽木脑袋。”



宋轩的身体瞬间僵住,战战兢兢地抬头看了一眼,却发现刘文不知何时已经醒来,如同漆墨般的眼睛正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仿佛要将自己看透一般。



“我,我,你……”辩驳的话都堵在喉部了,只能暗暗瞪他一眼。



忽然马车停在一片树林前,各种千姿百态的古木奇树映入眼帘,许多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树干、树枝上长出的气生根从半空扎到泥土里。



“这就是你真正想来的地方?”



“不止是树林,你要去看看吗?不看会后悔的。”宋轩忽然勾唇一笑,头也不回地向深处跑去。



刘文认为自己不是不想拒绝,只是好奇究竟什么东西不看会后悔。



两人一前一后步行了很久,树林深处,佳木茏葱,奇花烂漫,一带清流从花木深处泻于石隙之下。



清泉在溪涧涓涓流淌,如同一支寄满忧愁的山歌小调,天光云影瞬息间被梦幻般打碎在泛黄草茎与水面相接的地方。



“这便是你不惜跳窗也要来的世外桃源?”刘文笑了声,眼中兴味越发盎然。



宋轩那双透亮的眸子中游弋着闪烁的星子,双颊因为激动的缘故飘上两团娇嫩的红晕,灵动的脸上突然出现一个灿烂的笑意道,“不值得吗?这里的一草一木,甚至一滴水花都是值得的。”



他走到溪水边,提起衣衫,褪去鞋袜,赤足踏入。玉颈微微向后仰去,闭目,展开双臂感受山林的清风。



洁白的衣裳被水沾湿,束腰的绸带随风刮过水面带起晶莹水花,在这翠绿的山林小溪中显得格外空灵轻逸。



发髻上的玉簪剔透如冰。



整个人仿佛蒙尘的明珠,擦尽了尘埃,去尽了蒙昧,浑噩、懵懂,由内而外的透亮起来。



刘文望着他这般模样,失神。



“刘文,你不试试吗?”宋轩睁眼笑着对他挥手。



有一瞬间刘文当真以为宋轩绝非尘世凡人,脱俗得不带一丝人间烟火味,是极为少有的…绝世。



也许就是被这样的“仙”设了什么蛊,刘文不知不觉也已经踏入溪水中,与他并肩而立。



宋轩忽然将外袍tuo下抛至一侧的岩石上,微敞的衣领lu出白腻纤细的玉颈,腺体上两处咬痕还清晰可见…



“如果你不是宋家唯一的嫡子,你还会强求自己找一个身世显赫的乾元吗?”刘文伸手替他将衣领拢了拢。



“先四处游山玩水,去看看郦元外的地方!然后找一个独独钟爱于我,能陪我一生一世一双人的人。”



宋轩耸了耸肩,语气轻飘飘地补道,“若是那一切都还没这里美,那我便哪也不去了,就在这独揽林中山色。”



刘文勾起唇角,颇为赞许地看着他,“没想到你也不是满脑子情情爱爱的坤泽,竟还有些抱负志趣。”



“宋家需要一个乾元罢了,”宋轩深吸了一口气,重重呼出,“你呢?为什么连陛下都知道你无意婚娶?似乎他们都对这件事司空见惯了。”



“我?”刘文的脸色略微变了变,“志不在此,或者言,我的志向不需要一个坤泽陪我去实现,独善其身才能不驰于空想,羁绊只会让人深陷困顿。”



“什么是志向?”宋轩并没有反驳,只是追问。



刘文也没不耐烦,淡然一笑对他道,“常念念,不忘乎,久了自然就在心中凝聚,就是志了。凡事都要从一个念头开始,就是了。”



“念头?想得到一个人也算是念头,那…得一人心也是一种志向了啊,”宋轩抿唇思索,如羽的睫扇动又动,“独身追志多孤独,所以你的志向究竟是什么?”



刘文挑眉,眼神清透自持,声音沉静道,“你对我的志向好奇做什么?你能替我实现?”



“罢了,”宋轩立刻侧眸不再多问,“刘文,你能放一些云雾信香吗?”



“你不舒服了?”刘文想着昨日才标记过一次,不能这么快又需要了吧?



“不是,我只是觉得…你的信香和这周遭的一切很是相配…”宋轩抿着唇,表情略有些羞愧。



“感情你是想让我为这美景作衬托?”刘文眯着眼盯他,转而一笑,“可以,但我可没法平白无故放出信香。”



“那要怎么样才能放出?”宋轩眨巴着眼睛凑近,灿眸若星斗,下颌那颗小小的痣倒显得俏媚。



这时刘文猝不及防地朝他靠近,一个柔软的吻落了下来。



宋轩瞬间愣在原地,许久之后才反应过来,接人一把将刘文推开,踉跄地朝后退了几步,溅出水花,再用衣袖胡乱的擦了一把脸,赤红着一张脸道,“你做什么!”



刘文用指腹浅浅的在嘴唇上擦了一下,笑容跟带着钩爪似的格外撩人,“你刚刚不是问我要云雾信香吗?只有坤泽相助,才能放出一些。”



清新的空气中确实多了一抹迷蒙的云雾味。



宋轩面色涨红,却又拿刘文毫无办法,索性直接将蹲下身来捧了一手的水向刘文泼去。



“你嘴上说不过就开始动手了?”



就像是做贼心虚一般,宋轩泼完水之后,跌跌撞撞的从溪水里跑了出去。



跑的时候没有注意脚下,还被鹅卵石拌了一下,差点直接撞上岩石。



他身后的刘文看了,脸上不免露出会心的笑意。



似乎也并非了无生趣。





(接下页)

【免费粮票解锁一个小彩蛋】



——————————


红心蓝手对我来说很重要感谢💖

评论(26)

热度(5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